外国语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制度

发布者:李月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664

外国语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制度

  

为了构建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使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

    1、每月初召开一次院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学习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工委文件和有关关工委工作的指示、规定、经验。

    2、每年召开12次院关工委扩大会议,组织关工委成员、骨干传达学习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工作培训。

3、上级关工委若有重要文件和重要指示,应及时原文复印发给院关工委所有成员自学。

二、会议制度

    1、每月初召开一次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学习、研究、贯彻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小结上月工作,安排布置本月工作。

    2、不定期召开关工委骨干队伍、参与队伍人员会议,通报交流相关情况,布置相关工作。

    3、每年召开12次学院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负责人工作会议,贯彻上级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安排下一段工作。

三、汇报制度

    1、每月初由院关工委常务委员向院党总支汇报一次院关工委上月工作情况和本月工作安排,使院党总支及时了解关工委工作情况,指导关工委工作。

    2、每年终由常务委员向院党总支汇报关工委全年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工作设想,听取院党总支的指示,以便使关工委的工作围绕学校、学院工作中心,起好配合补充作用。

    3、在特殊情况下,根据工作需要院关工委应及时向院党总支汇报相关情况,使院党总支能够随时了解关工委工作动态。

四、联系制度

    1、院关工委离退休委员每人必须联系12个年级,协助联系学院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2、院关工委离退休委员每学期必须到校、班开展一次活动。

五、调研制度

    1、院关工委离退休委员,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在本人联系班级开展调研,征询对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院关工委通报,为院关工委的工作更具针对性地建言献策。

    2、 为了更准确地为学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建言献策,院关工委每年组织一次全校性的调研活动,调研主题由院关工委拟订,并将本人负责调研的情况汇总后报院关工委,由院关工委写出调研报告,上报院党总支和校关工委,以此作为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参考。

外国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