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开展课程改革探索与反思教研活动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2024326日下午,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开展课程改革探索与反思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主题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黎令老师主持,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郦珲老师带领全体教研室教师及其他参会老师共同探讨商务英语教育改革的新方向。

在会议中,郦珲老师详细解读了论坛的主旨报告,特别强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的讲话内容。武世兴副司长强调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深化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加快新文科建设等方面的战略意义。郦珲老师还总结了论坛围绕外语教育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举措展开的多场讨论,特别关注了第十场教师发展论坛关于“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议题,并分享了相关学者的论文,与参会老师们深入交流教育信息化以及外语教师数字素养的提升。

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使他们受益匪浅,认为这对于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参与更多类似的研讨活动,以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撰稿人:郦珲

编辑:王兰香

审稿人:王静萍

终审:马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