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丰硕欢乐农场,共享春天美好时光 ——外院分工会“走进春天”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者:金静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为了让老师们亲近大自然,增进彼此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外院大家庭的集体氛围,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3月29日下午组织了赴江宁丰硕欢乐农场的参观研学活动。


丰硕欢乐农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京汤山龙尚湖畔,“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民众健康”为理念,将绿色农业和休闲旅游结合,成为江苏省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在这里,老师们参观了种子博物馆、鱼菜共生系统和草莓园,了解了雾培等最新的智慧农业技术,开拓了眼界。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老师们还集体参加了手工制作中药香囊的体验活动。在互动过程中,老师们不仅认识了一些有益的中药材,还了解了关于自身体质的健康知识,更是在研磨中药和制作香囊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合作的快乐,收获满满。


本次参观研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充满乐趣的劳动体验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面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整个参观研学活动中,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融洽,展示了外国语学院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