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南京威雅学校参观交流并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的长效机制,为教育人才培养集聚资源。318日,外国语学院马传浩书记、王静萍院长、汪璧辉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吴小兰老师、教研室主任韩颖老师等一行赴南京威雅学校举行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参观活动中,从满足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需求的科学实验室,到服装设计、陶艺、平面设计、绘画等不同功能空间一应俱全的艺术教学区,从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到黑箱剧院、大剧院等表演艺术中心,从中英文书籍林立的中小学图书馆,再到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精密设备林林总总的STEAM空间,足可见南京威雅全人教育开展的广度和深度。南京威雅学校中方校长田宁、外方校长Christopher Chadwick表示愿意参与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特别是实训实践环节,可以接收学生参与学校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校园建设等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活动,上岗前对学生进行专业培训,过程中对学生全程指导。外国语学院一行随后看望慰问2020级翻译专业3名实习生,了解学生的实习内容和总体表现,关心询问学生的实习体验和感受。南京威雅学校充分肯定了实习生认真的态度和应变能力,认为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并期待与学院长期合作。最后,双方签订了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

南京威雅学校是一所高端民办国际学校,旨在培养既具有民族根基又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同理心、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外国语学院与该校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为学生实习、见习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学院教育教学实践推进了一个新台阶。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建设江苏高校“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为抓手,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意识,引导学生秉承陶行知教育思想,着力实践,成为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