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助力“文都·春日繁花”活动,提高实践育人水平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2


3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应邀前往“世界文学客厅”参加“文都·春日繁花”的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文联指导,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主办,南京创意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以玄武湖畔、鸡笼山脚下的文学公园作为活动场地,旨在通过自然美景与文学魅力的结合,吸引国内外游客及当地居民踊跃参与的“阅读+赏春”盛会。外国语学院派出28名师生利用外语专业的优势,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提供导览与翻译服务,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为学院师生们展现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水平。“文都阅美·世界最美文学书展”展览中的数百本“世界最美的书”与“中国最美的书”既展示了书籍设计的艺术魅力,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纸本时代的宁静力量与东方美学的深邃。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多元合作扩大教学的视野的举措。2023年,学院已依托“中国文化概论”课程前往“世界文学客厅”开展现场教学与志愿服务,实现了课堂与现场实践的完美结合,既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又检验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服务地方的意识,锻炼了学生的语言服务能力。学院将继续加大开展此方面的合作,提升实践育人水平。


撰稿人:高纯娟

审稿人:汪璧辉

编辑:王兰香

终审:马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