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教师编制考试辅导讲座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英语教师编制考试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汪四楼老师主讲,王静萍院长主持,英语(师范)和小学教育(师范)(英语方向)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0级和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讲座。

汪老师从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方面解读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结合具体实例,从英语教师编制考试笔试和面试两个层面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考试环节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他指出,笔试注重考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试则注重教材把握、语言表述、核心素养、思维品质、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等方面的展示。在场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踊跃回答问题。

王静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汪四楼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辅导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英语教师编制考试的了解,为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备考经验,希望大家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认真准备考编笔面试,学院也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