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博士生学术沙龙暨高端人才“晓庄行”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53

12月12日,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一行15人应邀来我校开展“外语博士生学术沙龙”,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周敏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党委常委刘光祥副校长、王宁处长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特聘院长汪少华教授、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嘉宾前往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及陶行知教育思想。随后,刘光祥副校长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成效以及发展规划。王宁处长高度赞许此次活动意义,希望以学术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校之间教科研合作以及人才交流。第二阶段,南京大学博士生代表成睿忻和王泽鹏基于博士论文选题与设计分别进行学术报告。特邀专家袁周敏教授、汪少华教授,外国语学院王静萍院长和沈红伟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分别对两位博士生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论文选题、文献挖掘、思路整合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激发了与会人员的科研热情与灵感。

此次研讨会不仅增进了博士们对晓庄的认知,同时增强了两校之间的科研交流,为我院高端学术人才的引进和我院科研方向的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韩建   

编辑:汪璧辉、童颖

审核:王静萍    

终审:马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