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作《走进学生心里》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38

 邀请校外专家进校讲学是大学生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养的良好契机。129日,我院聘任徐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焦波为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专家顾问,同时为大学生作《走进学生心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马传浩、副书记沈红伟、学工办王之朋老师以及我院英语(师范)、小教、日语等专业的同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沈红伟副书记主持。焦波老师首先从家学传承切入,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父亲焦作义老先生(1956年到1959年在江苏省晓庄师范学校就读,后支教苏北,曾任徐州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校长)在晓庄的求学经历与从教后提出“打下宽厚的生长点,练就做人的基本功”的教育理念,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处理好五种关系即与自己、与学生、与家长、与同事、与领导的关系,尤其是在不断塑造一个适合做教师的自己的过程中应当具备爱心、细心、公心、耐心才能真正走进学生心里,最终落地于教学相长,使自己能够深刻影响到每位学生的人生路。讲座中,同学们与焦波老师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能够很好地与自身专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相衔接,期待后期更多的校外专家进校讲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