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 “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47


2023年11月23号,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音乐学院邵华阳同学获得江苏省二等奖。该奖项是历年来我校艺术类同学在英语类比赛,尤其是演讲类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是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自创办以来,大赛就入选省级竞赛目录,是外语教育专业人士公认的省级二类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本次比赛本科组有45份作品进入省级决赛。我校音乐学院邵华阳同学用英语介绍了三位伟人对淮安教育的关怀与影响。从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淮安创办了新安小学, 读书的红色主线和新安旅行团精神一直引领着后来者;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安小学的回信更是为淮安教育注入了无限的新动力!经过评委们专业多角度的评选,邵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江苏省二等奖。

次比赛由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参赛话题选择得到了外国语学院王静萍院长的支持,视频制作由朱红艳老师负责。陆勇宏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强化训练并对视频质量进行总体把关。比赛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学生用英语让更多人了解家乡,为家乡的对外宣传出谋划策,为中国故事的传承发掘了更丰富的内容,呈现了热爱中国文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教学做”合一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