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79


11月24日—11月27日,2023年英语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我院英语师范专业选派的6位选手在活动中荣获佳绩。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比赛中,杨欣宇同学荣获一等奖,潘倩佳、朱悦婷获二等奖,潘倩佳、朱悦婷获三等奖,张亚翾同学获优胜奖;在教学技能测试比赛中,杨欣宇获二等奖,潘倩佳、朱悦婷、张亚翾、朱文星、蔡思璇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全国61所高校的320多名学生同台竞技,重点在于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技能、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学技巧,以及教育评价和反馈能力等方面,旨在培养高质量的教育师资,促进教育与时俱进,明确定义新时代下师范教育的新目标、新形式和新模式。本次比赛采用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考查内容分为英语教学设计测试比赛及英语教学技能测试比赛两大项,其中教学技能测试比赛包括说课、有生授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自组建参赛团队时起,指导团队对各位选手进行了数次辅导与模拟训练,围绕不同课型开展研讨,融合前沿教学理念组织实践,在多次打磨中不断提高参赛选手们深入剖析文本、优化教学设计、精心打磨课件、生动演绎教学过程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教师基本功。

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离不开教师人才的培养。近年来,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在众多学科类专业竞赛中勇攀高峰、屡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参赛同学和钱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