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 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1113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主持会议。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各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及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段海宝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总结会议精神。院长王静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红伟,副院长汪璧辉,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丽,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兰香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握舆论导向,守牢意识形态舆论阵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掌握学生常用的网络语言。三要强化分析研判,增强风险管控。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分析研判。会议强调,学院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地位和作用,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局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更好地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之治”精讲系列节目《大数据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建设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