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参观行知园暨开展师德教育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80

为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理念与办学历史,发扬“教学做合一”的校训精神,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前往行知园参观学习。

在师德教育馆,跟随着讲解员,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博大胸怀和“学做真人”的严谨作风。陶行知先生的博爱精神和乐于奉献的伟大情操,激励着同学们把爱的教育继续发扬光大。全体新生拜谒了陶行知墓,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墓前鞠躬默哀,并向陶行知墓敬献白花。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悼念缅怀晓庄烈士,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听取晓庄英烈的故事,深入了解雕像背后的意义,同学们被晓庄十英烈士的崇高信仰,奋不顾身、英勇牺牲的精神所感染。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以参观行知园和师德馆为契机,加强对师范生的师德师风教育,用“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态度培养师范生们形成高尚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