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48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红伟,2022级、2023级辅导员和师范生代表参加。

会上,沈红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表达了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提出要求。

师范生代表畅谈对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如何提高专业素养、培养自身品质、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谈了思路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征程上以陶行知等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马传浩强调,师范生作为未来教师的主力军,其思想品质、道德情操、专业学识与能力素养直接关系到我国教育事业的未来,关系到能否实现从教育大国发展为教育强国的根本问题。他就英语专业师范生自身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培养过硬的专业素养;二要厚植深厚的教育情怀;三要扩大开阔的国际视野,向外宣传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张策华、校长张志华主讲的“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