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会

发布者:刘甜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61

5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刘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马传浩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第一卷、第二卷相关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他强调全院教师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不越师德红线,严格行为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接着,读书班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和此次重点研读,进行学习感悟的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围绕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开展针对性、时效性学习发扬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的精神,激发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的热情,勤奋刻苦,团结协作,将学习动力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行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续将根据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活动,深化推进主题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