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查研究推进专业建设 拓展就业岗位——外国语学院赴多地开展调研

发布者:刘甜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31

根据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任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带队赴南京、淮安等地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先后与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南京微特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道集团江苏在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并与其达成协议,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调研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向各调研单位推介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等情况,调研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引才政策、用工需求,听取了企业对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深入交换了意见。

后期,外国语学院将以师生座谈会、校友访谈、走访实习基地等形式进一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院校及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对接市场需求,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