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国际理解教育”微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韩建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41

       5月5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在文北110教室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国际理解教育”微专业研讨会,王静萍院长,沈红伟副书记、副院长,汪璧辉副院长,微专业建设团队老师及智慧树公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智慧树公司的讲师首先介绍了微专业知识图谱的建设流程、教学使用和建设计划,让大家对微专业建设的技术路径有 了一个较为清晰的了解。随后,老师们围绕知识图谱概念、知识图谱与慕课的异同、老师如何引导学生更为有效进行线下和线上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汪璧辉副院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分享了自己对于微专业课程建设、团队组建和教材使用的理解,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王静萍院长从顶层设计入手对外院开设微专业的意义进行了总结:“国际理解教育”微专业不仅对于推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全校人才培养定位的国际化乃至江苏基础教育的国际化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王院长鼓励大家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努力将“国际理解教育”微专业打造成提升全校乃至全省基础教育国际化的一张“名片”。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国际理解教育”微专业已正式启动,预计暑期会完成首批3门课程的建设,9月正式进入教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