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考编、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79

4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程杨、周静、石晨晔、戴婕、张欣、黄方蕾、朱祺妍、陈羽等8201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于行知组团E103E104教室开展考研、考编、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8位优秀学生分别就他们的考研、考编、就业经验及心得体会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程杨结合个人自身情况,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考研各阶段所需做出的准备工作,并提醒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极为重要。周静从考研初试、复试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考研英语、政治、教育等科目的应试方法。石晨晔从“背单词+做真题”两部曲方面给予同学们具体的学习建议。戴婕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报考专业要求以及各学校政策,要多方面搜集资料,从不同渠道获得更多信息。

张欣首先分享了考编上岸的经验,她简明扼要总结出“备考三部曲”,在资料准备、学习方法、心态调整三方面分享了感悟。黄方蕾提出要多方面搜集资料,及时归类整理,合理规划时间安排。朱祺妍从个人情况简介、笔试备考、面试备考四部分进行了分析,详细分析了试卷内容占比,抓住面试语气、神态、动作等核心要点,以形象的文字图画回顾考试流程,再现考试场面。最后,陈羽通过回忆“30+5”天极限备考编制经历,从学习资料选择、听课学习方法、答题技巧梳理、面试流程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同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目标,做好就业准备。

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学长学姐热情交流,气氛活跃。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指引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和就业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