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6


3月28日上午,崇一楼文北308会议室,学院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马传浩、院长王静萍、副书记、副院长沈红伟、副院长汪璧辉出席会议,综合办公室、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的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聚焦高水平协调推进外院高质量发展,旨在立足岗位管理工作,摆出突出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提出优化的思路和方法措施建议,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和协作性,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办成事,办好事。

王静萍院长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协同的会议,也是学院优化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会议。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是学生,我们所推进的是以学生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我们的教育教学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定是为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应该惠及学生,同时也依靠学生的培养质量所体现。当前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存在“三业”老、大、难等突出问题,学业管理老问题、就业推动大问题、创新创业开展的难题。同时,还存在党建特色和品牌效应不凸显的新问题,更有教学与科研管理人员长期力量不足,超负荷工作的突出问题。各位同志讲担当讲奉献,互相支持,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会召开党政联席会进一步讨论和解决,做好优化工作机制和制度安排。
   马传浩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外院的高质量发展要从发展成果、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多个维度全面调高。高水平的管理是外院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像一条珍珠项链上的线,而师生就像一颗颗珍珠,有了线的串联,珍珠才能有序地排成一条精美的项链。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推动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