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圆满完成“国际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94

213日至17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际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我院8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培训班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参会人员的接送以及会务服务工作。

会前,志愿者按照分工,联系参会人员确认到达时间,对接接站事宜,随后,分别赴禄口国际机场和南京南站将参会人员安全接送到会议指定酒店并协助办理好入住手续。会议期间,志愿者听从会场工作人员安排,做好场外引导和场内会务服务。会后,志愿者引导参会人员前往餐厅用餐,并在所有参会人员离场后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会场整理工作。

来自22英语(师范)2班的志愿者胡蕊表示,五天的志愿服务很辛苦,但也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的热情问好,会议结束告别时一句“志愿者辛苦了”的感谢都让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国际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提升国内社会组织开展国际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志愿服务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