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启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56


1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启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皇甫朝晖、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俞峻、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处副处长徐海蓉莅临现场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威雅学校集团副总裁、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理事长袁博,威雅学校集团副总裁史玥,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校长田宁,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执行校长Paul Silverwood一行4人。我校校长张志华、副校长赵向军,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静萍主持。

张志华校长首先向省市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各部门对南京晓庄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对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品牌专业及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璧辉汇报了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方案 。

会上,赵向军副校长与皇甫朝晖副主任分别代表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卢普新调研员与皇甫朝晖副主任为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施蕴玉处长与Paul Silverwood校长为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协同育人基地”揭牌,张志华校长向特邀嘉宾颁发了 “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特聘顾问聘书。

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建设圆桌会议上,王静萍院长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思路,我校职能部门领导对今后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和“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工作开展目标、思路和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校长田宁发言中表示,做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将努力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特别是拓宽英语师范生与基础教育英语教师的国际视野、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合作。

施蕴玉、卢普新、皇甫朝晖分别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推进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的态度、思路和力度,并指出未来建设的着眼点,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希望我校的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定位,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国际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明确协同融合路径,争取更多的优质资源回应城市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和质量,真正形成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