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华校长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00


    1024日上午,秋高气爽,张志华校长来到外国语学院,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外院党政班子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马传浩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王静萍院长报告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报告过程中,张志华校长边听边问,他非常关注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高层次人才的数量,给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出点子,找路子。仔细询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陶行知教育研究的翻译等,在谈到硕士生导师校外指导研究生时,他强调一定要争取独立指导研究生,瞄准将来硕士点申报、考核等指标,早谋划才能获得主动。张校长对报告中的十余个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深入了解,找症结谈经验,不断开拓大家的思路。张校长还与各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问大家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经过两个多个小时的交流,张校长总结提出“四个要”发展要求要强化特色发展,协调推进师范和非师范专业的发展,要强化规划发展,在队伍建设、学科研究、成果凝聚中早规划早布局,三要强化协调发展,四要强化考核,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激发大家的斗志。座谈交流后,张校长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

 

 张志华校长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