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47

9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综合办、教务办负责人,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王静萍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她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竞赛获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新生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励学,重视知识的学习,素质的提升,善于主动学习,自主学习;二是要勉学,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掌握学习方法,不断突破“小我”,成就“大我”;三是要博学,充分利用大学阶段的宝贵时光,不断扩大学习的领域,在不断的学习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19英语师范2班陈羽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新生积极探索兴趣和专长,树立学习目标,用努力奋斗成就青春梦想。22英语师范3班吴芮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很荣幸能够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弘扬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立自强。


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作总结发言,他对新生在外国语学院开启人生启航之路表示祝福,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要格物致知,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大勇气、大担当、大魄力,努力读书,成为实践中国梦的践行者;要努力学习,发展自我,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全面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学习内容、培养目标、课程安排、课程实践、就业方向等方面给新生作了全面的专业介绍。同时邀请了保卫处老师给新生作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