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线上班长论坛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探讨疫情防控背景下班级管理工作的开展,加强班干部的交流互动,415日中午,我院举办首届线上班长论坛。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原金陵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应邀作专题培训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论坛。论坛由学工办主任翟金德主持。

周骏书记阐述了学生干部的概念、基本要求、工作职责和应当发挥的作用,他分享了学生时期担任班长的经历,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班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学思想、学文化,他指出班干部要在工作中履行好干部使命,发挥好干部作用,掌握好必要的工作方法,具备客观的视野,不断在班级工作中提高素质能力。

18翻译2班王勤、19日语1班陈斯曼、20小学教育(英语)2班杨绅奥、21英语师范1班何宇婷作为不同年级班长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以及班长工作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班班长的工作,他希望大家在班级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参谋和助手;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与服务意识,引领班级优良班风学风;他引用《孟子》的《尽心章句上》中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勉励大家不但要独善其身,更要兼济天下事,在校期间要关心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要胸怀大志,爱满天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

    首届线上班长论坛的举办,对于增进我院班级干部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班级凝聚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骏书记作专题培训讲座

首届班长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