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员线上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翟金德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635

317日中午,我院在崇一楼北308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员线上学习教育大会,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茹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金静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翟金德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茹玮首先对我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随后作了题为《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主题报告,强调党员在思想上要有党员意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敢于奋斗,勇于担当;在行动上一定要有向前一步的精神,充分发挥出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主动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关心关注身边同学,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都要对自身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些都是党员应该有的样子。

学生党员代表杜丹丹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程晨分别进行了发言。

党总支书记马传浩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在思想上永远保持先进性。要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行动上永远保持积极性。党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键时刻有责任有担当;在品质上永远保持纯洁性。要立身为范,行为端正,不断用行动锤炼党性;最后,要永不言败,争先创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用自身行动彰显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