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语言学理论前沿与应用”高层论坛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709


311日下午,在南京晓庄学院校庆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的“语言学理论前沿与应用”高层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加该活动,同时吸引了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省内外多家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60多位师生和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同研讨语言学发展的理论前沿及其与应用。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威,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永峰,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智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特聘院长汪少华,四位专家分别围绕翻译教学的研究选题、浪漫主义与理性主义之争视域下的构式变迁、浮现句法+浮现隐/转喻、认知语言学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等四个主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精辟入里的理论探讨,引导师生们增强学术理论自信、中国文化自信。本次论坛中跨学科新理论的研究和应用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教师在外语教学和研究的新思路和新视野。

参加论坛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了解学术前沿,掌握语言学的最新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用创造与创新的实际行动迎接95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