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韩亚文来校现场指导青年教师做科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899

    33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论坛第3期在方山校区崇一楼文北308如期进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近40名教师参加。学院邀请到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韩亚文现场指导,王婧老做为外院青年教师代表,报告了她的一篇正在修改计划投SSCI来源期刊的论文。


韩老师结合王婧老师的论文,给大家介绍了外语教育研究热点和方向,建议从抓选题入手,根据个人的研究兴趣和能力基础,掌握定性、定量研究方法,同时要加强团队协作, 互相督促,能力结构互补,攻克完成复杂和困难的研究任务。最后,他强调要加强与学术界的交流,积极参与同行和学术交流圈,获取支持和帮助。韩老师指出晓庄的优势在基础教育,围绕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充分利用充分掌握各类一手数据的优势,进一步规划研究适合的课题和项目,分步实施,相信一定能有收获。

本期论坛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选题趋向、主流研究方法以及学术规范等,促进更多教师向高水的国际期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