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组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641

 1026日下午,为了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深刻理解和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外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党政班子领导带领下,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和学工办负责人等15位教职工,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首先拜谒陶行知墓并敬献了鲜花,在朱晓春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继续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晓庄十英烈的事迹。外院总支记马传浩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大家表示为晓庄有这些英雄而自豪,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晓庄人前进的力量。大家继续来到新建的师德教育馆参观,更加全面地了解陶行知先生,这位人民教育家、思想家、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我们晓庄的老校长,他一生致力于教育救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作出了许多拓荒性和开创性的贡献大爱、奉献、担当与实践的行知精神是其精神凝结。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在馆内会议室进行了陶行知教育思想学习交流,王静萍、朱蕾和翟金德老师做交流发言。统战委员芦红娟领学《中国共产党统战条例》,组织委员申建军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总支书记马传浩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理论学习的要求,要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工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