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 2021 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方案

发布者:韩建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09

南京晓庄学院2021 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方案

 

羽毛球比赛是一项既符合竞技体育要求, 又适合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项目。为推动我校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身体素质,校工会决定举办 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

 

一、主办单位: 南京晓庄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 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

南京晓庄学院羽毛球协会

三、比赛日期和地点

比赛时间: 2021523日(周日)

上午8:30 开始,下午 1:00 开始

比赛地点: 方山校区体育馆

四、参赛单位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五、竞赛项目

双打团体赛(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

六、参赛方法

1. 每队可报领队1 名,队员 5-7 名,其中男队员 4-5 名、女队员1-2 名(每队队员至少报4男、1女);

2. 同一队员不得代表两个队参赛;

3. 凡我校在职正式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4. 2021518日(周二) 下午3:00 前将报名单交校工会。

联系电话: 86178116,逾期未交,以弃权处理。

抽签于520日(周四) 下午 3:15 在工会办公室进行,未能按时参加抽签仪式的,一律由校工会代抽。

七、竞赛办法

1. 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 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各小组前2 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

3. 每次团体赛出场顺序:第一男双、混合双打、第二男双;只允许一名男选手兼 1 项混双(男子双打之间不得兼项)

4. 计分办法:

A) 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各小组根据比赛胜次排定名次,胜次多者名次列前。如果两支球队胜次相同,则按净胜局排定名次,净胜局多者名次列前;若净胜局相同,则两队比赛之间的胜者名次列前。

B) 第二阶段,各小组前2 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先胜两场的一方获胜。

C) 每场比赛计分办法:

a. 第一阶段:每场比赛1 局,21 分制,采用每球得分制的羽毛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领先对方 2 分的一方赢得该局比赛,一方比分先到11 分时,双方交换场区,休息 2 分钟。当双方均为 24 分时,先取得 25 分的一方赢得该局比赛。

b. 第二阶段:每场比赛1 局,采用每球得分制的羽毛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先取得 31 分的一方赢得该局比赛,一方比分先到 16 分时,双方交换场区,休息 3 分钟。

5. 比赛前 10 分钟双方提交出场名单,提交名单后,不得更改。

6. 每场比赛选手迟到超过 10 分钟作弃权论处(对方以21-0 31-0 取胜),第一场比赛后,以上一场比赛结束的时间为开始的时间,以裁判员计时为准。如全队弃权,该队与其它球队的比赛成绩取消。

7. 在比赛中选手如突发伤病,允许有不超过 5 分钟的治疗时间,如超过 5 分钟还不能参加正常比赛的,则该场比赛作弃权处理(对方以21 (31) -现在已得分数取胜)。

 

 

 

                                                      会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