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19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

2021年10月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的日子。10月17日晚,我院在崇一楼教室开展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组织2021级学生分班集中观看陶行知先生相关纪录片,随后,进行陶行知先生教育小故事分享会,有的同学介绍了陶行知先生创办的“山海工学团”,有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重庆育才学校的相关故事以及陶行知先生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接着举行了陶行知生平事迹和教育理念问答活动,通过问答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和教育思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陶子”,要学习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胸怀祖国、献身教育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践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传承行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