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绘本故事教学研讨

发布者:韩建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529


 作为外国语学院“专业实践与第二课堂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202171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南校区叶安萍老师来到外国语学院,为我院英语师范生讲授如何进行英语绘本故事教学。

在此次讲座中,叶安萍老师首先采取有生试讲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节完整的英语绘本课。叶老师的绘本课运用情景式教学,生动有趣地讲解绘本中的知识,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营造轻松、民主、快乐的学习氛围。接着,叶老师通过对第一环节中的现场绘本教学示范的剖析,就如何备一节绘本课进行深入的讲解,包括激发学习兴趣、整体感知文本、分版块引导阅读、文本重现和扩展延伸五个步骤。

在讲座的最后,三位同学分别展示各自绘本教学的过程,叶老师认真聆听并积极与同学展开讨论,耐心地提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以及优点。同时,叶老师也提供了一些新颖的想法和实用的小技巧以及对绘本自己独特的见解。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如何上好一节绘本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信心,为即将到来的“美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