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者:韩建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763


为了锻炼和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技能,选拔省赛选手,外国语学院于630日,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通过预赛,最终22名同学进入复赛。630日的复赛,邀请到了南京市英语教研员马黎,马黎名师工作室成员杨勇老师,南京金陵汇文学校刘红头副校长与我院朱蕾老师、彭雪蓉老师一起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钢笔字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四个环节。630日上午进行了粉笔、钢笔字书写、口语表达三个环节的比赛,下午开展模拟授课环节。

在模拟授课环节,选手们有的克服初登讲台的紧张,有的难掩登台授课的兴奋。但是,上台前的紧张并未影响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她们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教学、讲解。谈玺同学用别出心裁的板书,提高学生的课堂积极性。马玉琛同学则以从容的姿态、清晰的板书以及丰富的师生互动呈现了一堂活跃的英语课。

此次大赛不仅给参赛选手一次锻炼的机会,使她们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的教学之中。本次比赛与外国语学院“专业实践与第二课堂活动周”系列活动相结合,组织19级全体英语师范学生进行观摩学习。对于在观众席观摩的同学来说,更是一份宝贵的经验。评委老师现场解答同学问题,并进行经验分享。相信此次大赛能够促使参赛选手们以及所有观摩学习的同学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