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召开培养方案解读暨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60

      6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8-2020级共250人参加了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解读暨学业指导讲座,由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孙维林老师主讲。

      孙维林老师首先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的专业概况和发展历史进行了简介,接着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学位和毕业条件,并围绕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了重点解读。商英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程专业课程两大模块组成,共150学分,两大模块又分别涵盖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其中专业必修课的学分比例占总学分约50%,是每个专业培养专门人才的根本保障。就学业指导这一话题,孙老师通过展示本校往届商英专业学生丰富多彩的求学、就业与创业的成果,鼓励同学们秉持主动的学习态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正确的英语学习和商务专业知识学习的方法,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创项目、互联网+比赛项目,努力增加实践机会,对学业和职业进行科学规划,过好大学生活,为未来打好基础,真正成为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就现有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业培养方案解读暨学业指导讲座隶属外国语学院“专业实践与第二课堂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了解专业内涵,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养与实践能力,切实构建外国语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