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23

为了更好地推动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号召,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618日下午1330,我院开展了以“企业经营知识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主讲嘉宾朱俊老师从事职业经理人管理15年,从事高校移动互联网平台及高校商业综合体行业,公司年营收突破5000万元。朱老师也是京宿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以及南京继橙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教育厅金种子创业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运蜂鸟科创中心创业导师。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朱俊老师首先阐述了创业的内涵,并以马云的创业史为例,说明创业的不易,创业的难度以及市场的残酷难以想象,因此创业的热情与心理承受能力同样重要。创业要注重学习,要关注不断变化的社会和不断更新的贸易规则,边创业边学习。同时,朱老师全面介绍了创业领域的选择,他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力所能及的领域,围绕小众痛点。朱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股权的各种构成以及持有股权比例的权力等创业时一定要了解的知识。最后,朱老师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书写商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创业的意义,创业的要求,激发了同学们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学院也将采取多项激励措施,全力支持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