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李倩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72

6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在工科楼报告厅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信仰公开课。原南京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孙洪庆应邀主讲。两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到场聆听。

孙洪庆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延安精神的力量”为题,从延安在中国革命史和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延安精神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习主席曾强调:“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孙洪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延安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重温了延安时期党的奋斗历程,讲解了以抗大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等为代表的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和具体体现,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阐释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最后,他勉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延安精神审视自我,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自身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不断锤炼品格,主动担当作为,做出更大的成绩。

     本次信仰公开课使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19日语2班的姚竹珺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延安精神所蕴含的奋斗精神与新时代党的奋斗观相契合,艰苦奋斗是一个国家、每个个体前进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延安精神,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有所作为。20翻译班的张忆晨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延安精神一方面要求我们坚持理想信念,抓住机遇,更有能力和信心迎接挑战;另一方面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新时代的和平与发展来之不易,使延安精神代代相传的最好方式就是,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