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材料初审获专家较高肯定

发布者:杜健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15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在前期大量准备、调研及撰写工作的基础上,经过专业认证工作组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申报材料经过不断修改完善,能够按时、保质的提交初审材料并于2021520日,收到专家审核意见,评语给予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在办学质量、课程目标、职业素养及课程设置等方面高度评价和肯定。

专家组组长评语:

南京晓庄学院英语专业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目前是“江苏高校-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该专业制定的培养高素质英语教育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立足南京,服务江苏的区域目标定位,符合该专业的实际情况。专业认真学习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对照认证的理念和标准,检查和推动专业各方面的建设。专业根据认证要求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所制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能够相互支撑,专业也较为重视这三个目标的达成度评价,且达成度的评价比较全面。专业不回避评价中发现的人才培养上的问题,以及评价方法本身存在的问题,推出了一 些改进措施,体现了持续改进的理念。专业的课程体系较为完善,课程设置和实施,能够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南京晓庄学院及其英语专业,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这次认证申报的材料规范,符合认证的要求。

专家评语:

南京晓庄学院英语专业根据师范认证的要求,不断完善和修订培养方案,先后完成了培养方案的四轮修改,表明该专业的师范意识不断增强,并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培养标准、 毕业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教学大纲,充分体现了师范认证不断反思精神和持续改进精神。2、 该专业提供了2016年至2019年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大纲对照人才培养的毕业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指标分解基本合理,学时分配科学,详略得当,教学重点突出,教学难点清晰,教学内容、 考核方式和题型设计合理评价标准做到定性与定量结合重视过程性考核。3. 该专业成立了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小组,对照毕业要求进行科学评价,综合运用问卷调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访谈等各种方法 ,并对相关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分析毕业要求达成度中的各项指标,将相关数据和结果反馈持续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4、 该专业的毕业生数据情况表明大部分学生具有较强的师范职业意识,多数毕业生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达成人才培养目标,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对就业造成一定的冲击,该专业仍保持较好的就业形势。但其中有-位同学标明升学 ,却又没有录取学校的信息。5、 该专业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在上一轮评估的基础 上进行了完善尤其值得借鉴的是该专业对照课程目标进行达成度量化分析,反思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进行下一轮的持续改进,体现了评价-反思改进的专业建设思路。

风鹏正举再扬帆。我院英语(师范)工作组及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动力,激励我们继续做好认证工作的最后冲刺,为顺利通过专家最终审核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