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静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01

2021年5月,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长征广场进行庄严宣誓后,重走长征路活动正式开始。路程之初,讲解员介绍了红军长征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会议与重要战事。随后,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微缩版的“长征之路”,包括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再现红军战士当年克服千难万险,走过千山万水的伟大历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

全体同学先后来到抗战文化墙、雷锋文化馆、党史国史教育馆等场馆场地,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金山国防园展馆内的大量珍贵革命资料、照片、实物和雕塑、文字,栩栩如生的情景再现,让大家深受触动,深刻领会了这支在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筑牢了师生心中的信念,厚植师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