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南京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李爱云老师为师范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杜健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789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副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李爱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爱云老师应邀为我院17、18级英语师范生做了一场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从师范生到优秀教师的成长四部曲”的专题讲座。李老师分享了英语教师必备素养,通过讲述亲身经历详细地阐述了教师成长的四部曲,指导学生如何做职业规划与准备,让师范生们受益匪浅。

首先李老师指出优秀教师要站得稳讲台,出得好试卷,写得出论文,还要做得了课题。师范生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在稳扎稳打提升教学基本功的同时万不可疏忽教育研究。从师范生成长为优秀教师,此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四步缺一不可,每一步都得走得稳当而扎实。接着李老师用目标与初心、习惯与方法、努力与坚持、领悟与成长这四组关键词生动诠释了优秀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李老师尤其强调阅读习惯的重要性,以自己在南外的亲身经历谆谆教导师范生们要广读书,读好书,精读书。最后李老师呼吁所有师范生仰望星空并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此外,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也十分精彩,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惑,李老师都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重视与中学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共同体。学院定期邀请中学名师,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师范生更好地了解中学英语教育最新动态和英语教师专业化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