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王思琪同学获得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杜健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49

正当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紧锣密鼓准备过程中,2020年11月20日从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现场传来喜讯,我院外语组王思琪同学以全场总分第二的成绩喜获全国一等奖。我院共两次参加该重大赛事,均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全程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成效。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授课四个环节,选手需在规定期限内上传作品。决赛内容包括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25%)和课件制作(15%)、3分钟英语即兴讲演(15%)、8分钟模拟授课和板书展示(45%)。各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学科专业素养、教学技能与应变能力。

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其中外语组参赛者70余名。决赛当天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英语专业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王思琪同学凭借优秀的个人素养、出色的教学设计以及良好的现场发挥,喜获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理念,非常重视这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积极组织17级师范生全员参与校内选拔,并对参赛选手有计划地进行培训。王思琪同学的指导教师彭雪蓉和朱蕾老师对其多次进行了集中训练。初赛时与她反复打磨教学设计和说课稿,并组织模拟授课演练,帮助她不断完善教学实施过程。决赛前指导老师积极组织限时训练,模拟大赛场景,为王思琪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