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开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王之朋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96

10月23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70年前的今天,正处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面对强权逼凌的国防危机,毅然做出开展抗美援朝运动的重大历史抉择,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斗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时过境迁,我国的综合国力有了较大提高放眼全球,我国位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平与发展虽然是当今的时代主题,但是“忘战必危 ,怠战必败。”为此,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追忆在新中国史上具有深刻意义的这一壮举。通过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认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学习讲话的座谈会中,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专业本领,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座谈会后,大家自发组织签名活动,表达了他们在追忆中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天的美好生活与先烈们的奋勇抗争密不可分,外院学子们必将以此为激励,在学习中追求卓越,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