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74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计50余人,于10月13日下午分别前往新街口德基广场、江宁金鹰天地,以观看主旋律电影的形式,结合个人实际“讲学习比本领,讲理想比作风,讲担当比贡献”,开展了此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家乡》以爱国主义为旋律,五个故事单元为基础,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通过生动的剧情内容、丰富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乡愁中的永恒情愫和建设中的责任担当,传递了新时代的人间大爱。

 观影结束后,教师党员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使每位教师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每个人在电影中都能找到自我、产生共鸣,大家将继续秉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生党员表示,电影的内涵很值得品味,也很有教育意义,勉励自己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将来扎根基层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