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特聘院长汪少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玉胜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84

外国语学院特聘院长汪少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623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学术能力提升讲座如期举行,教师们积极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特聘院长汪少华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从生态批评架构的视角分析《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汪教授详细梳理了生态语言学研究史并提出了生态批评架构理论,结合语料分析探究全球最高决策层建构社会现实和社会秩序的话语策略及其对生态发展的影响,提出基于“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思想创建新架构,讲述中国生态故事,为全球生态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讲座激发了教师们的学术兴趣,在提问阶段,多位教师就“故事”、“reframing”等概念向汪教授请教,探讨了不同研究视角对于同一个词语的不同界定,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后,外国语学院王静萍院长向汪教授致以诚挚谢意,并再次强调学术能力提升的必要性,鼓励与会教师能够更积极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来,不断学习积累,提升外院整体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