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落实举措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489

一、做好青年大学习重要性宣传

1.通过团支书,向各位同学宣传青年大学习的目的、意义。

2.外院微信公众号推送青年大学习的宣传专题。

3.要求每位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骨干,每位团支书以身作则,每周在自己的QQ空间发说说或者微信朋友圈,分享青年大学习心得,要求截图不少于两张,配文字。

二、细致跟进青年大学习

1.组织部认真总结青年大学习高效完成的方法,录制操作视频,发给各班级团支书,由团支书对班级的每位同学进行高效学习的培训。

2.组织部安排每个年级对应一位干事,与班级团支书保持密切联系,进行每周大学习上交截图提醒,每位同学的截图需要交两张,一张开始截图(能看到姓名的),一张完成截图。

3.每周整理班级团支部完成情况,并汇总未完成人员名单,在年级群内发布。

1)对完成率达到95%以上的班级团支部进行表扬。

2)对完成率低于95%的班级团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外院分团委组织部与团支书联系,详细了解未完成原因,存在的困难,指导解决。

3)对2次以上(含2次)未达到95%的班级团支部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评选优秀团干资格、取消推优资格。

4)对2次以上(含2次)未完成学习的同学,取消评选优秀团员资格、取消推优资格,并进行重点关注,重点提醒。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