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维尔大学教授Shahid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17

外国语学院全员学术能力提升研修班系列讲座(二)于9月24日下午举行,加拿大约克维尔大学英语语言教授Shahid Hassan应邀做题为“写作技巧教学---ESP教师的教学策略”的学术讲座。

Shahid教授的讲座回顾ESP写作教学的理论基础,分析写作教学实践,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SOUPA这一过程导向的写作教学机制,即:提供基于需求的教学,采用过程-体裁教学法、提供真实写作的机会、进行自我评价和同伴评价机制、给予话语传统方面的协助。Shahid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过程教学、体裁教学、读写结合等写作教学策略,并提出基于实践的外语教学研究选题、研究方法。

Shahid教授在世界各地从事语言教学和研究20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同时担任国际期刊的主编,他的讲座给教师们极大的启发,讲座后又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专题研讨,并表示未来继续在教师培训、合作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