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821

   516日中午1230分,外国语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文南213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外院学工办副主任李月老师,外院分团委书记华苗青老师,外院分团委副书记金静老师。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全体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李月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表彰决定》,由华苗青老师和金静老师分别为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颁发荣誉证书。接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视察及讲话的新闻视频。



   接下来,几位优秀团干部代表及优秀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郑彬同学作为班级团支书,结合本班团支部工作体会,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具有奋斗意识,不怕苦,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秦铭懋同学说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一直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励志,力行,求真,为梦想奋斗;任妤熙同学回顾了自己这学期在学习及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的经历,在实际行动中磨练自己,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王怡倩同学分享了她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学到的正确世界观,表明自己将以这种世界观、方法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傅思佳同学则和大家谈了她在近阶段的一些专业技能比赛经历,以及自己的感悟,深感奋斗对青年人成长的重要意义;王倩倩同学表示自己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完善自身,作为优秀团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安排在各班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团日活动之后,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传播总书记讲话精神,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身体力行,感召广大同学将学习心得融入自身成长与奋斗中,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绵延相传,引领更多青年争当践行新思想的先锋,争当创新创业的先锋,争当文明风尚的先锋,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