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中共足迹前行” 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692

1113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培训讲座在元培100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滕淦生老师担任主讲,外院全体青马学员、预备党员、党员和发展对象以及辅导员老师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滕老师根据时间顺序,以党的代表大会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程,重温了光荣岁月。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滕老师生动有趣,充满正能量的讲解,感染了每一位同学。第二部分是关于提高大学生干部素质的内容,滕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素质、能力、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生动的实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对党的初心的理解,坚定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对同学们提升工作能力的方式方法提供了积极的启示。

    据悉,滕淦生老师早年在部队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曾先后担任供销社科技工业处长、企业管理资深指导师、企业高级管理顾问、江苏市场专家委员,退休后专注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并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担任特聘教师,常年关心关注青年成长,经常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义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