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成功举办“英语国际通用语语境下的英语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玉胜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621

外院成功举办“英语国际通用语语境下的英语学习”专题讲座

10241830分,我院在行知组团E103教室举办英语国际通用语语境下的英语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韩颖老师。

讲座伊始,韩颖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英语访学课堂上的一张照片,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并由此向大家阐述了如今英语已成为国际通用语(Lingua Franca,其身份和角色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接着韩老师结合国外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上述背景下,国际交流在交际对象、交际目标、交际内容以及交际标准上也随之改变,正由“单一”变得“多样”,由“不平等”转为“平等”。韩老师强调,英语专业学生应对这些变化具备一定的敏感性,在学习中做适度的调整,以让自身的专业学习与时代接轨,从而更迎合未来职场的需求。她为同学们总结了英语通用语语境下英语学习的误区,并从语言基础、文化、语用能力以及交际策略四个方面,给在场的同学很多专业的建议。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积极举手提问,将讲座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韩颖老师鼓励在场同学,要敢于开口,适当降低对语言形式的关注,以传递信息为最终目标,同时提醒大家要增加对多元文化的敏感性和包容性,提升用英语表达我们本土文化的能力。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帮助。同时,也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对我院今后英语教学活动的深入推进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