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召开线上建设一流专业动员会

发布者:韩建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24


4月21日晚8点半,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建设一流专业动员会。会议由翻译专业学科带头人周红民教授主持,翻译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外国语学院王静萍院长、汪璧辉副院长、方小兵博士、张爱朴博士、沈磊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周教授首先介绍了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部分内容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周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中的重要内容,动员大家对标找差,为将翻译专业建成一流专业贡献力量。其中,周教授重点分析了一流专业需满足的硬性指标,鼓励并动员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与教学现状,积极推进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积极参与省级或以上教学比赛,申报省级或以上科研项目,提高学生论文及参与各项赛事的指导标准。与会老师深受鼓舞,纷纷表态,勇于承担,会议气氛异常热烈。

最后,王静萍院长总结发言,代表外国语学院对翻译教研室以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表示,会为一流专业的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