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全员学术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88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全员学术能力提升研修班,611日下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贾创雄出席,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院长Glenn E. Good教授,人事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背景、意义以及总体安排。研修班将陆续邀请国内外多所名校的专家学者、重要学术期刊主编前来开设讲座,内容覆盖学院教师所有的研究方向,帮助教师拓宽视野、提升素养。

贾创雄希望外院教师将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考核、申硕冲刺的压力转化为动力,通过参加研修班有所收获,他鼓励全体教师放宽眼界,利用外语优势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进修,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助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傅丹灵教授开讲研修班第一课,她就如何申请美国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做了介绍。傅教授对申请条件、录取要求、博士课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回答了在座教师有关申请步骤、博士资格考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