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程婷婷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733

个人基本情况:程婷婷,女,198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英国文学,商务英语

主讲课程:剑桥商务英语、英语商务讲介、西方文化概论、英美文学史

发表论文:

1.项目教学法在商务英语演讲课程中的实训研究,大学教育,2019年第10期。

2. Intersectional Probe of Ethnic Liberation Dilemmas in Green Book. Journal of EFL Learning & Teaching,2019年第4期.

3.《最蓝的眼睛》中黑人女性的心理学解读, 文教资料,2013(11)。

4.全球化背景下的商务英语教学现状及对策,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13(1)。

5.旅游英语专业的中国文化课程教学研究,黑河学刊,2013(7)。

6.英国“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理念对我国高等教学的启示,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12)。

7.素质教育下“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探究,考试周刊,2013(12)。

8.跨文化交际培训在商务英语课堂中的应用,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3(4)。

9.亨利·詹姆斯的“国际主题”三部曲探究,长春理工大学学报,2012(5)。

   科研项目:

1. 高校英语学科的生态教育研究,南京晓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2021。

2. 苏格兰社会转型期视角下的詹姆斯•凯尔曼作品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2020。

3. 阈限与跨界——詹姆斯•凯尔曼小说中的城市空间书写研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9。

4. 双师型人力资源管理对分课堂,南京晓庄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2018。

5. 项目教学法在商务英语实践课程中的实训研究,南京晓庄学院教改课题,2016。

6. 现代主义文学中的“国际主题”研究,南京晓庄学院青年专项课题,2012。

   著作与教材:

1.《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上下册),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

2.《叩开高中英语选修课之门》,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9。

 

荣誉与奖励:

1. 2020、2021年南京市事业单位表彰先进个人。

2. 指导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多项,被评为“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3. 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英语课堂教学大赛专业英语优胜奖,2010。

4. 南京晓庄学院第七届多媒体制作竞赛三等奖,2010。

5. 南京晓庄学院青年教师赛课优胜奖,2009。

6. 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指导老师”,荣获首届“最美晓庄班主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