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南京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和南京教育学院英语系。1955年开办英语教育专业,1997年开始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英语专业本科生,2003年起英语专业独立招生。2019年获批“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现有在校生539人,专任教师28人,外籍教师2人,外聘兼职教师 4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15人,硕博士24人,有境外研修经历的教师超过60%,一年以上中学教育服务经历的教师近40%。师资学术水平持续提升,近五年累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5篇,出版专著6部,译著5部,主编、参编著作16部、教材6部,获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市厅级项目6项,获江苏省、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1人获批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培养目标:英语(师范)专业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南京,服务江苏,放眼世界,培养传承“行知精神”,具有朴素的教育情怀、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中学或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英语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会话、英语写作、英语语音、英美文学史、英语语言学导论、学术论文写作、教育技术应用、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汉互译基础、二外、跨文化交际、第二语言习得、中学生认知与学习、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中学英语教学设计、中学生心理辅导、儿童发展、德育与班级管理等。

就业去向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或在英语培训机构、政府机关和外贸企业等从事国际贸易、国际交流、外事工作及其他与英语相关的工作。